現代人因為生活型態時常久站或久坐,又或是有健身習慣但卻沒學會放鬆,大部分的人很容易出現身體很多小地方痠痛或是緊繃。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運動完就算有按摩拉筋隔天走路還是很痠痛的?其實按摩也是一門學問,而是需要透過認識身體才可達到最佳效果。

beauty_1562598812040.jpg

 

 

隨著時代進步,大家對肌肉的重要性大多都有些許了解,而肌筋膜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視。

肌筋膜在身體扮演著形塑、供應、傳遞、動作四大角色,對於筋膜的修復與保養可以透過「軟木筋膜放鬆術」這本書有更深入的了解。

IMG_2450 2.jpg

 

「軟木筋膜放鬆術」由三位作者合力完成,花了幾年的時間將筋膜放鬆術以圖示與淺顯易懂的文字使讀者能夠輕鬆吸收,並成為有用的工具書。

IMG_2454.jpg

IMG_2452.jpg

書套打開是所有動作的海報,很特別的設計~

 

 

本書的節奏流暢,能夠使讀者輕鬆了解放鬆筋膜的重要性,

目錄主要以部位作為分類,當有某部位不舒適時可快速找到頁面。

IMG_2455.jpg

 

前面兩章主要在介紹筋膜與注意事項。

IMG_2456.jpg

IMG_2457.jpg

在更加了解筋膜後,即進入按摩的章節。

 

在標題旁畫上肌肉的分佈圖,讓讀者在放鬆時更能找到正確的位置做放鬆。
IMG_2463.jpg

IMG_2464.jpg

 

 

 

 

每個動作除了有清楚的指示,旁邊也會有貼心的小提醒

 

IMG_2466.jpg



 

書上的圖跟小提示,讓讀者迅速就能找到正確按摩的姿勢,心裡好感動哪~

IMG_2462.jpg

IMG_2461.jpg

 

 

 

最後一章為延伸訓練,一樣是將步驟清楚寫下,並在圖上加註小提醒。

這些延伸訓練能夠帶來血液循環,搭配深呼吸能夠為肌肉帶來彈性

 

 

 

 

 

在認識筋膜後,就一直從網路上搜尋關於筋膜放鬆的資訊,不過網上資訊大多零散,可信度也難以證實。

而這本「軟木筋膜放鬆術」真的是幫了一個大忙~他真的是一本簡單的工具書,推薦給有在健身或是時常需要久坐不動的朋友。

 

 

 

 

 

 

 

 

謝觀賞 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問,我們下次見~~

 

 

  喜歡別忘了按讚、分享,追蹤IG:carbonnn 看更多生活日常(*´`)~

  FB: 阿毛 It's Callie.

  E-mail Address: joyhuang42@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bonnn 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